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25951|回复: 0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代表县级公益协会应邀参加2016中国公益年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31 21: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月27日,应2016中国公益年会秘书处邀请,协会会长孙建涛、副会长杨斌参加了本次年会。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作为为数不多的县级公益协会参加本次会议,对协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推广协会、扩大协会影响力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mmexport1483193624995.jpg

孙会长、杨会长在国家会议中心前合影

mmexport1483193620967.jpg


mmexport1483193614715.jpg

孙会长在会议间隙分发协会宣传册


本次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年会以“共享 共创 共精彩”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公益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布了“2016十大公益新闻”;对百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百家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50位2016年度中国公益记者进行了表彰。


来自社会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媒体等相关行业的千余名公益代表齐聚一堂,就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弱势群体发展、公益金融、公益与商业等公益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社团、企业等不同机构实施的公益创新案例,并就行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格局:十家公益领军机构共同发起






2016中国公益年会由《公益时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九家代表扶贫、妇女、儿童、社会救助、儿童救助、互联网、社会工作等领域的领军机构共同发起。


在年会的第一篇章“格局”中,十家发起机构的代表就公益与联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20161228095251_3179.jpg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强调,公益机构要有服务、创新、效率和效益意识,用大家的力量共同为中国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2016十大公益新闻


20161228100336_1427.jpg


聆听了专家的洞见之后,主办方发布了经过公众投票和专家推荐评选出的“2016年度中国公益十件大事”,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这一年公益领域发生的重大变革。



1、《慈善法》及配套法规政策出台,推动慈善行业进入法治时代。
2、阿里XIN公益大会、腾讯99公益日相继举办,互联网巨头用技术改变公益生态、推动公益变革。
3、罗尔事件不断发酵,个人网络求助的规范化面临挑战。
4、马化腾、熊新翔、徐传化、陈天桥等企业家的大额捐赠不断涌现,中国富人财富观实现转型。
5、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902万留守儿童保护工作被纳入国家战略,留守儿童保护工作实现制度化。
6、全国首例大气污染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污染企业赔偿两千余万元,该案件解决了“污染损害评估”的难题,成为环境公益诉讼的标杆。
7、公安部推出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儿童失踪信息发布有了官方渠道,全社会对失踪儿童寻找的重视程度提高。
8、民政部等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意见》,社会工作再次迎来快速发展。
9、民政部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工作,公布多批“山寨社团”,年检不合格基金会数量上涨,社会组织领域得到净化 ,有助于改善社会组织的公众形象。
10、《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出台,进一步规范、引导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的活动,保障了境外组织的合法权益。


这些事件显示出,中国的公益事业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机遇期!


年会还通过沙发论坛的形式,邀请年度公益人物、企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表彰:年度公益人物、公益企业、公益记者


公益事业的发展、公益机构的成长离不开那些有影响力、有使命感,努力推动公益事业进程的人;离不开那些有底线、有责任感、助力公益生态的企业。为此,主办方评选了“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并在现场发布了名单,进行了表彰。




据主办方介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评选主要依据个人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持续性、美誉度、号召力等因素。“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主要依据企业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公信力和企业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


20161228101240_5126.jpg


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合影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左三)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兼9958救助中心项目总监王昱(右三)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播、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爱心形象大使栗娜(左三)



100人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他们来自公益、商业、学术、娱乐等多个不同领域,在2016年,以政策倡导、捐赠、执行、推广等不同方式促进了公益事业的发展和公益理念的深入人心。

20161228101455_0308.jpg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代表合影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领奖人 CSR及环境科经理——张晶



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领奖人 CMO——汪鼎然



深圳一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领奖人 集团副总裁——钱靖捷


凤凰网
企业领奖人 高级经理——白頔



广东鼎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领奖人 鼎峰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熊思扬



今日头条
企业领奖人 头条寻人项目负责人——曾华



浙江新湖集团
企业领奖人 办公室主任——唐梅英



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领奖人 致达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吴伟


100家企业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不论是国企、民企、外企,在2016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均有突出表现,除捐赠资金量加大外,参与社会事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加强,引导社会创新、提高社会效率的的成效愈发凸显。


2016年度公益记者合影


公益机构、人物、企业的这些努力都被媒体客观的记录下来。通过创新案例的传播、捐赠数据的收集、爱心人物的采访、热点事件的跟踪,媒体记者们不断发掘、弘扬着公益的精神。他们是中国公益不可或缺的群体,主办方也向他们表示了致敬,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经济日报、公益时报、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不同媒体形态的50位记者被评为2016年度公益记者。

慈善重构世界格局,公益改变社会生态。向所有关心公益的人们致敬!



活动现场精彩图片集锦


年会宣传页

活动启动环节

活动启动环节王林理事长自我介绍

王林理事长现场致辞

王林理事长现场致辞



王林理事长现场致辞



活动现场



沙发论坛环节



沙发论坛环节:江西中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省政协委员发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