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371|回复: 0

2023年“带你看世界”第九期活动泰安行

[复制链接]

121

主题

121

帖子

15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53
发表于 2023-12-14 16: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年8月15日一21日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微爱1加N”《带你看世界》第九期启动。来自泗水县的26名高中生在爱心单位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永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电安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济宁九龙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泗水县恒生置业有限公司的资助下,来到泰安开展为期7天6晚“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研学之旅。
第一天总结
雏鹰少年夏令营第一天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今天,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上午报到,熟悉环境,认识教练老师,分队 分宿舍,二是下午室内开营和学习力课程,三是晚上的 新眼看世界 入营说明会活动。总体来说,活动安排很丰富。尤其是下午的活动,可谓多彩。
下午,主要先由主持人曹教练讲解入营的热场和规定。通过讲解,让每个孩子能够打开心门,全身心融入到雏鹰少年的大家庭中。快速适应夏令营的环境。同时,让每个孩子们都有了纪律意识。之后,还举行了迎国旗,唱国歌,入营宣誓仪式。通过这三项活动,使同学们树立强烈的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这也是入营的必修课。分组,分队,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小组队员身上的精气神越来越高。
更改后01.jpg
更改后11.jpg
晚上,学习榜样,争做标杆的课程引导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情绪的管理和入营说明会。培养孩子们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通过讲解与教学、如何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自立能力。汲取精神营养。  
更改后12.jpg
更改后10.jpg
第二天总结
这些在温室里娇生惯养的雏鹰少年们在第二天的成长中,上午的第一节课学习活动中,有的体力受限,略显疲惫;有的自律不足,节奏不合拍;有的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又重归队伍之中,继续学习。自始至终,所有的雏鹰少年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的课程活动,行为习惯养成、队形队列训练,团队协作训练,正三相姿态养成:站相、坐相、走相。整理卫生,叠被子,洗衣服,有模有样。
上午雏鹰少年们快速进入状态,配合默契,开展了各种行为习惯养成素质教育训练,团队协作目标活动,【珠行万里】【能量传递】需要的是团结协作,沉着冷静,听从指挥,配合默契,思维敏捷,灵活协调,也许挑战失败了,也许做的不够好,但全体雏鹰少年领悟了这些学习的重要性。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信念。
下午,教练团队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彩虹滑草】【皮划艇竞技】在实践中求知,在历练中成长。很多小伙伴从最初的担心,紧张,激动甚至是害怕,在教练 老师一次次的引导下,最终完成的预定的活动课程和内容。曹总教练下午普及了皮划艇的历史和知识。
更改后13.jpg
更改后14.jpg
更改后15.jpg
更改后16.jpg
晚上,对孩子一天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分享:
因为、学习是智慧的升华,分享是生命的伟大,学有所得,练有所获,这种内心成长只有通过亲身体验才能感悟启迪到。
晚间时间,各教练及助教老师带领孩子继续成长,学榜样,树标杆,讲分享。培养孩子积极主动心态与勇气,学习他人的优点。
更改后17.jpg
更改后18.jpg
第三天总结
上午第一个活动体验【95半自动步枪电子百米射击】曹总教练讲解兵器史的由来,我国武器装备知识的普及。生动,形象,具体。通过射击训练,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情绪控制能力。每个孩子都渴望拥有一个从军梦想。第一次体验95电子步枪的孩子都非常激动,对射击的热爱和梦想也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如常所愿。
更改后02.jpg
更改后03.jpg
第二个课程活动是【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团队就是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所有队员参与度和投入程度非常高。各队员之间融合度和团队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下午第一节课,国防军事拓展军训,超音速。培养孩子的团队智慧和创新思维能力。让孩子们明白时间就是生命,激烈的战场上速度是第一位的,现实中学习和生活上也是如此。
第二节课也来到孩子非常期待的40火箭筒发射环节,所有孩子在发射前的那一刻从 紧张、担心、坎坷、甚至是害怕到最后完成发射后的自信,练就了孩子无与伦比的勇气和成长。
更改后09.jpg
更改后04.jpg
更改后05.jpg

1、比如:内务卫生整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精神。
2、比如:精忠报国手语操,锻炼孩子的形体,培养孩子身体的灵活性。激发孩子爱国主义情怀,传递红色文化。
3、比如:行为习惯素质养成课程,好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日之成,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每天进步一点点,学习,学,让孩子明白什么是对的,习,是锻炼孩子把事情做对的能力。
4、比如:晚上的沟通与交流,打开孩子心门。让孩子真正学会只有敞开心扉,以一种成长的心态去学习才能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
每天学榜样,选标杆。定目标,找方向。讲出自己的榜样有什么优点。如何向他人学习。
5、比如:当天孩子们完成勇气的挑战后,被自己的勇敢深深的震撼。的有那么一瞬间,有那么一点点,我们看到了每个孩子发生的改变与成长。因为这毕竟是那些“卧躺在舒适沙发上,在家里空调环境下打电子游戏、看电视”的孩子所感受不到的。期待着明天晨练时,他们的刚毅坚韧的脸庞
第四天总结
上午进行了【生命课堂主题课程】
①防震
②防火
③防暴学习  
④防毒认识
⑤应急救护和应急处理
更改后06.jpg
中午,我们带领全体孩子进行了野炊活动,给孩子讲解饭菜是如何做的,带孩子体验野营生活。亲近阳光,亲近风雨,做勇敢的自己。
下午的活动【水上乐园】,水滑梯、喷水设备、水上芭蕾让孩子释放身心,激发孩子的探索欲,感受快乐的营地生活。
晚上学榜样,选标杆,定目标。对一天的学习和活动进行总结与分享。                     
第五天总结
这一天,上午我们邀请了本次助教老师
【中国红客联盟】代号:小远,为同学们进行了关于正确使用互联网 正确使用手机的课程。让孩子们知道互联网为青少年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风险与伤害。个人隐私泄露、不良信息影响和网络借贷等,会对青少年们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任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如何预防和建议,同学们瞬间像找到偶像一样充满着期待与探索。
   下午的真人CS竞技对抗,那是孩子们非常喜欢和热爱的活动其中一项。因为,他们终于可以过一把瘾了。虽然教练给讲解了据枪、瞄准、击发的动作要领,但实际还要在实战中实践。作为一个“老枪儿”,几位教练的成绩在情理之中,而其他小伙们都表现不错,真人CS活动,我们也有自己出色教练员团队,可以帮助学生们将来提高。
更改后07.jpg
更改后08.jpg
2023年8月15日一21日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微爱1加N”《带你看世界》第九期圆满结束,感谢爱心单位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永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电安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济宁九龙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泗水县恒生置业有限公司的资助。
b37e3195e31f7b8759f613f6185e86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