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协会“庆六一”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16-6-7 14:19| 发布者: 泗水微公益| 查看: 1883| 评论: 0|原作者: 乔赞

摘要:  六一前夕,泗水微公益携手相关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成功举办了“庆六一”爱心助学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惠及更多山区的贫困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更多的体会到放松休闲的乐趣。
六一前夕,泗水微公益携手相关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成功举办了“庆六一”爱心助学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惠及更多山区的贫困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更多的体会到放松休闲的乐趣。本次系列活动对接资助华村、泗张两镇贫困儿童67个,带领20名受助儿童参加了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同时为华村、泗张两镇多名贫困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活动受到了泗水县下派办、团县委、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日照夏令营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帮助贫困孩子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28、29日,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县妇联组织了“圆梦大海,为爱起航”---六一关注山区贫困儿童活动,泗水微公益副会长杨斌及其他4名志愿者带领20名贫困儿童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感受与大海亲密接触的乐趣。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都是家境贫困的山区留守儿童,从小就缺少父母关爱,孩子们的性格比起正常的孩子总有些内向和自闭。这次他们无疑都是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日照齐鲁网的叔叔阿姨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向日贝壳博物馆,与大海亲密接触,在海滩尽情玩耍,到美丽的花仙子风景区认识珍稀的蝴蝶品种、第一次见到了热带植物,孩子们沉浸花海深处,欢歌旋转木马,欢声笑语一直陪伴着他们。还有国学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孩子们分享了圆梦的感受,孩子们学会了感恩,体味身边的幸福感,体会国学精粹的魅力。日照的叔叔阿姨还给每一个孩子准备了一份学习用品和贝壳小礼物。
      泗水微公益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贫困儿童走出去看看大海,看看外面的世界,与小伙伴们友好相处,增添欢乐色彩和体验,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两天的行程一定会留给每一个孩子们童年生活最美好的回忆,会对他们以后的的心理健康产生积极向上的影响。希望两天难忘快乐的海滨畅游,能让她们懂得外面世界如此精彩,唯有加倍努力学习才能报答一直关心他们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也衷心地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乐观生活,战胜眼前暂时的艰苦和困难,改变未来的命运!


二、华村镇城子顶村助学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发起,泗水妇联主办,城子顶村驻村工作组承办的“泗水县下派办、妇联携手微公益走进华村镇”活动,在城子顶村顺利举行。泗水县委副书记,济宁下派工作团团长高化启,县妇联副主席闫承丽、华村镇党委书记吕彩英、城子顶村“第一书记”赵华廷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协会会长孙建涛以及部分成员代表、学生所在学校领导,以及华村镇所有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现场捐助了22名困难家庭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11000元,书包、记录本、彩笔等节日礼品22套。助学金分别由南京寇先生出资9500元,恒生置业相总出资1000元(另有9000元在柘沟对接),济宁爱心人士李福荣、李雪丽出资300元,潍坊李先生出资200元;书包由协会成员王飞提供;节日礼品由驻村工作队提供。一笔笔爱心捐款和学习用品汇聚在一起,资助了泗水微公益在华村镇已调查的半数以上的孩子,让这些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三、泗张镇助学活动
5月27日下午,泗张镇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在隆重举行。县关工委副主任王百鸣、团县委副书记张莲莲、泗张镇党委副书记褚建华、圣源旅行社总经理蒋麟出席了活动,协会会长孙建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受到了圣源旅行社蒋经理和旅澳爱心人士钱女士的大力支持,蒋经理和钱女士各自出资10000元分别救助20名贫困儿童,本次救助累计资金30400余元。 王百鸣副主任、张莲莲副书记、褚建华副书记分别讲话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孙建涛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就协会在泗张镇开展助学活动做了说明,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四、华村镇明生希望小学助学活动
6月1日下午,华村镇明生希望小学庆六一暨济南摄影家协会捐赠仪式在华村镇顺利举行,华村镇副镇长张磊、山东摄影家协会成员出席了活动,协会成员应邀参加了活动。
会上, 受孙建涛会长委托,王飞组长代表泗水微公益协会向学生们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等,并向他们送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向明生希望小学送去了6100元的慰问品,并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边远山区的广大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一行成员在活动前,还为明生希望小学学生们拍摄了学习、生活照片,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足迹,与孩子们一起过了一个难忘、快乐的儿童节。
张磊副镇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济南摄影家协会对该小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代表华村镇政府向到会的摄影家和微公益协会成员表示感谢,并为全镇的学生送上了六一节日的祝福。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明生希望小学学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据悉,华村镇明生希望小学系济南摄影家协会捐资建立,近年来,济南摄协一直保持着对该校的支持与帮助。此次捐赠活动作为微公益协会六一爱心助学专项活动第四站也得到了济南摄协的全部资金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