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娇娇成长记

2016-6-28 04:00| 发布者: 泗水微公益| 查看: 2646| 评论: 0|原作者: 乔赞

摘要: 还记得三年前那个没有穿衣服,手拿破奶瓶,看着相机无助而恐惧的小姑娘吗?没错,她就是娇娇。
还记得三年前那个没有穿衣服,手拿破奶瓶,看着相机无助而恐惧的小姑娘吗?没错,她就是娇娇。如今的她已经告别了困境,活泼开朗的娇娇脸上总会挂着灿烂的笑容。少了几分恐惧,多了些许羞涩,气质与精神俱佳,衣着打扮得体,俨然一副大姑娘形象。的确,三年的陪伴与呵护让懂事的娇娇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
哈尼的镜头    娇娇 (30).JPG

娇娇
那一年,下乡采风,来到了上焦村,见到娇娇。没有衣服,没有食物,更没有快乐的童年。或许,在当时年幼的娇娇心里,拥有那个装着劣质奶粉的奶瓶就是最大的幸福。没有爸爸妈妈的关爱,哥哥就是娇娇的“榜样”,和哥哥一起赤身裸体、吃脏东西,虽然这一切都很让人痛心,但是娇娇却没有一丝的不快。兄妹俩没有朋友,家禽就是他们最好的玩伴。
1467054883012.jpeg
生活在老家的娇娇
那一年,相遇鸿润,带着爱心满满,看望娇娇。炎炎酷暑,热浪滚滚,王总的爱心仿佛似火的夏日,给困顿之中的娇娇带来希望。谈及娇娇的未来,朴实的爸爸流下了无奈的眼泪,“为了女儿的健康成长,有好心人愿意收养,我愿意把女儿送人。”或许没有王总的爱心,无奈的家境就会给这个家庭带来无奈的选择——送走娇娇。听此,王总当即表示愿意提供费用,联系一所全托的幼儿园,保证让娇娇得到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1467054914545.jpeg
救助后的第一年
那一年,来到泗水,新的幼儿园,新的环境里,迎接娇娇。书声琅琅,欢声笑语,告别了落魄的家庭,娇娇终于有了和同龄孩子一样的幸福生活。在鸿润集团王总、牛总和拍客团孙团长(现为泗水微公益会长)的共同努力下,娇娇顺利的入学,来到了星星幼儿园,一切新的生活也将从这里开始。临行前,细心的王总还亲自为挑选了新衣服和新鞋子。
1467054989901.jpeg

1467055007701.jpeg
娇娇和王总在一起
那一年,相约华夏,新的生活憧憬,真心的陪伴,只为给娇娇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了寻求一个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大家决定让娇娇转学到条件更为优越,全天候服务的华夏幼儿园。在这里,娇娇已经度过三个春秋,三年来,娇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身高也罢,体重也罢,最为重要的是我们的娇娇变得更加漂亮了。天真可爱的娇娇是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开心果,因为有她的地方就会有欢声笑语。
1467054871128.jpeg

1467054934807.jpeg
娇娇的校园生活
记得团友们说娇娇特别喜欢拍照,整天都会粘着老师给她拍照。娇娇3周岁生日那年,“哈尼的镜头”儿童摄影决定每年免费帮娇娇拍一套周岁写真,把她最美的童年记忆留存下来。哈尼的朋友做到了,前几天又把新一期的照片发到了我的邮箱。照片上的娇娇化妆后显得更加美丽,表情也更加自然了,满脸的笑容很是惹人喜爱。再次翻看之前的影像,或是羞涩或是腼腆,三年来镜头给娇娇将最美的瞬间铭刻。我想,娇娇长大后看到这些童年的美好也一定会为之动容的。
哈尼的镜头    娇娇 (22).JPG

哈尼的镜头    娇娇 (7).JPG

哈尼的镜头    娇娇 (48).JPG
五周岁写真
记得笔者曾同济宁电视台摄制组的成员们一同走进过娇娇的幼儿园,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娇娇。不长的小马尾,圆圆的脸蛋,略带羞涩的笑容,甚是可爱。他和同行的杨团很熟悉,爷俩在一起聊的很嗨,一句“杨爸爸”还让娇娇破例吃了块糖。看到我们来娇娇很开心,领着我们几个到处转,自己还当起了小导游,给我们介绍起了学校的教室和宿舍。转眼看到与娇娇兴奋喜悦截然相反的是杨团始终红润着的双眼。是啊,三年的陪伴是心与心的交融,更是一种亲情的转化。娇娇的一句杨爸爸是那样的亲切,又是那样令人心碎,毕竟那是一种那种超脱血缘的亲情。
1467055291755.jpeg
拍摄小记
记得四月二日那场年会,娇娇在老师的陪伴下也来到了现场。古灵精怪的她和熟悉的叔叔阿姨们打着招呼,不觉间看到我们的娇娇又长高长漂亮了。作为团队救助的第一个孩子,年会的内容里固然少不了娇娇。细心的志愿者发现,娇娇在整个会议中只顾着和老师家的小朋友一块玩了,基本上上没怎么听会,唯独视频中放到她的照片时,我们的娇娇看的很认真。散会后,志愿者们都说娇娇真的长大了。
1467054837036.jpeg
志愿者给娇娇梳头
转眼间,娇娇已经五岁了,五年的生命历程有心酸、有感动,更多的是世间的美好。很高兴在有生之年与娇娇相遇,也很高兴看到娇娇在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泗水微公益见证了娇娇的成长,娇娇见证了泗水微公益的发展,正如一位长期关注娇娇和泗水微公益的爱心人士所言,“一个镜头 ,拓展了拍客团(泗水微公益的前身)的活动范围; 一个镜头 ,让一向乐善好施的企业家王德定(现任泗水微公益协会名誉会长)更加倾心公益事业;一个镜头,把小娇娇的成长牢牢地挂靠在王德定身上。天还是那样蓝,但从此,在小娇娇的心灵里,蓝天之上,还有洁白的祥云飘过,有自由的小鸟飞过…”
哈尼的镜头   娇娇  (5).jpg

哈尼的镜头   娇娇  (4).jpg

哈尼的镜头   娇娇  (3).jpg
娇娇写真选
最后,也特别感谢三年来用镜头记录娇娇成长的哈尼的镜头所作出的努力。
哈尼宣传册小本 拷贝.jpg

1467055488921.jpeg
1467055485864.jpeg

哈尼的镜头儿童摄影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