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及措施

2016-6-28 22:48| 发布者: 泗水微公益| 查看: 1173| 评论: 0|原作者: 泗水微公益

摘要: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及措施的通知 协会各位乡镇负责人、各会员: 两个月后,将迎来学子们入学的高峰。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落地,解决大学新生无力承担高额学杂费用 ...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及措施的通知

协会各位乡镇负责人、各会员:
  两个月后,将迎来学子们入学的高峰。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落地,解决大学新生无力承担高额学杂费用;解决已纳入协会救助符合曲阜九巨龙学校入学条件的学生的入学问题。现就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如下:
一、筛选已纳入协会助学范围参加高考的所有学生,帮助解决大一入校问题
(一)筛选阶段。(6月28日至7月3日)将所有已纳入助学范围内的学生筛选出来,名单报杨斌副会长。筛选工作以朱宁为主,各乡镇负责人协助信息管理员朱宁筛选出本乡镇的学生,确保无一漏报,本阶段工作由信息管理员朱宁负责完成。
(二)回访阶段。(7月4日至7月31日)协会制定回访方案,制定统一回访记录格式,对回访任务进行统筹安排,抽调协会主力人员,通过精准回访将学生基本信息、高考成绩、报考院校、录取情况、家庭困难情况、资金所需缺口等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回访工作的开展可联系原就读学校班主任、所在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了解相关情况,各回访小组将回访采集资料汇总后形成电子版材料和书面材料报信息管理员朱宁汇总,本阶段工作由副会长杨斌总负责,各乡镇负责人、各主力会员做好执行工作,积极配合。
(三)落实阶段。(8月1日至8月25日)通过前期回访情况,协会统筹安排,积极协调联系学生已资助的爱心人士、民政、工会、团委、妇联、电视台、爱心企业等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开展多方位救助模式,确保不让一名已纳入协会救助的高考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本阶段工作由会长孙建涛负责,其他人员听从安排,积极配合。
二、落实协会已救助范围内符合曲阜九巨龙慈善学校入学条件学生的摸底调查协调入校工作。
已纳入协会助学的730多个孩子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孩子符合九巨龙慈善学校入校要求,协会前期已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曲阜九巨龙慈善学校是曲阜市教体局批准设立,九巨龙集团投资6800万元建设的一所公益救助学校,面向济宁各县市区招收亚孤儿和困境儿童入学。学校位于曲阜高铁新区,2015年9月1日开学,现有学生800人,一到九年级23个班。亚孤儿入学后,衣、食、住、学费用全免,教师工资福利等学校运行费用,全部由九巨龙集团承担。如果能解决被救助孩子入校问题,将从根本上长期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九巨龙慈善学校符合入校儿童为“亚孤儿”和困境儿童。“亚孤儿”是指“父母双方有一方死亡,另一方放弃抚养责任,组织了新的家庭,由孤寡老人代养,事实无人抚养的孩子。困境儿童是指遭父母遗弃,跟随亲属生活,或父母均在,因病、因残没有能力供养上学的孩子。

(一)筛选阶段。6月28日至7月14)
各乡镇组长认真掌握入校条件,负责统计本辖区内符合入校条件的所有学生,信息不完善的可自行安排回访,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各乡镇负责人负责统计入册后报孙涛副会长汇总,协会各会员负责筛选自己走访和对接过符合入校条件的学生名单,报各乡镇负责人,协助乡镇负责人完成本次筛选工作。
(二)上报完成阶段。(7月14日至8月25日)
将筛选的所有信息资料集体上报申请九巨龙慈善学校,并协助九巨龙慈善学校逐一家访工作,配合完成入校问题。涉及入校的学生,逐一完成临时终止助学报告,并及时向爱心人士进行反馈信息。该项活动总负责人孙涛副会长,具体实施责任人为各乡镇组长,协会各会员听从安排,积极配合。以上工作,由秘书长王金成负责调度进程,定期通报各组进度和完成情况。活动开展可充分发挥学生所在学校老师及所在村居村委、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各协会成员要积极协助分管会长、秘书长、乡镇负责人完成工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的上学问题是协会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乡镇负责人,各位会员端正态度,认真落实如期完成各项工作。
注:各项目总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如感觉不能胜任或不能如期完成以上任务者,请及时上报协会,协会根据情况及时调整,不要让孩子因为我们的失误,而失去机会。我们的认真负责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同样我的失误也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
特此通知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

                   2016年6月28日
附:各乡镇负责人
          Screenshot_2016-06-28-21-48-55-1.png



155304qvqvkqkxlxi83x6a.jpg
mmexport1467125164655.jpg

mmexport1467125168286.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