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泗水作家柏祥伟助力小一诺、小冠霖

2016-7-4 00:17| 发布者: 泗水微公益| 查看: 1479| 评论: 0|原作者: 乔赞

摘要: 只因内心那份对家乡的挚爱,几十年来,他笔耕不缀,用心书写一个最美的泗水。他,就是泗水本土作家柏祥伟。柏老师一直以来,以关注泗水发展为己任,创作了大批关于泗水文化的小说,为泗水文化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 ...
只因内心那份对家乡的挚爱,几十年来,他笔耕不缀,用心书写一个最美的泗水。他,就是泗水本土作家柏祥伟。柏老师一直以来,以关注泗水发展为己任,创作了大批关于泗水文化的小说,为泗水文化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他还心系山区学子,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他们的生活。
柏老师潜心一年创作后,再出力作,由山东画报社出版出版的长篇小说《创》正式发行,并于2月2日,在泗水新华书店召开了新书《创》签售会。签售会结束后,柏老师当即决定将签售所得的2400元善款转交泗水微公益用于资助山区的孩子们。
1467525320665.jpeg
签售会活动现场

在共产党九十五周年生日之际,泗水微公益志愿者带着柏老师的爱心,来到731,732号孩子小一诺、小冠霖家,将2400元的一次性资助的助学金转交给孩子的家长,并转达了柏老师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
由于最近协会工作繁忙,志愿者不得不将活动安排在了晚上进行。对接中我们得知户主四年前因意外成为植物人,妻子带着一双儿女,四年对其不离不弃,慢慢恢复了部分机能。女儿非常优秀,460分考到了县一中。我们的志愿者刚到家时,家里没人,男主人想喝水,杨会长立即拿起水缸,喂病人喝水。
在此,我们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泗水微公益发展的柏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泗水县委宣传部表示感谢!
1467525368336.jpeg
转交助学金
1467525356821.jpeg
填写对接表
1467525376865.jpeg
杨会长给孩子父亲喂水
1467525395313.jpeg
热情的一家人,送我们离开

柏祥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济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第十七届高研班学员。作品多次入选《小说选刊》、《新华文摘》、《中国短篇小说排行榜》、《中国年度经典短篇小说》等各种权威选本。出版中短篇小说集三部,长篇小说两部。曾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之星称号,济宁市乔羽文艺奖(文学创作奖)等荣誉称号。
1467525309546.jpeg
柏祥伟老师
小说《创》以泗水新一代农民在京创业经历为题材,刻画了泗水星村农民为主的创业者群体形象。他们自上世纪80年代外出创业,勤劳善良,踏实敬业,在北京打造了“泗水人”品牌。他们致富不忘家乡,回报家乡养育之恩,并创立了泗水人在北京的工商联合会。作品讲述了新一代农民的生活方式、情感体验和价值追求,展现了践行中国梦进程的精神风貌。创作期间,柏祥伟老师赴京采访相关人群,历时一年,潜心完成创作。
1467525332612.jpeg
长篇小说《创》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