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日照之旅:聆听孩子们的声音

2016-7-25 10:28| 发布者: 泗水微公益| 查看: 1319| 评论: 0|原作者: 泗水微公益

摘要: 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精美的语句,但是朴实的话语却无不述说着孩子们的真情......
编者按:2016年5月28-29日,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的大力支持下,泗水微公益“庆六一”关注山区贫困儿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实现了第一次走进大城市的梦想,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聆听大海的声音,感悟生活的精彩。在这里,他们领略到了花仙子蝴蝶的美丽;在这里,他们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
020317r9di9jck8980u8v8.jpg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初夏的日子,温度很适宜,沐浴着海边吹来的微风,别有一番惬意。面对此情此景,孩子们对合影也饶有兴致的。记得,最可爱的小金诚也争着和同行的小雨合一张,两个孩子身边都没有爸爸妈妈了,不知道这两个孩子十年以后再站在一起看这张照片会是什么感想。正如参加当日活动的志愿者所言:这次看海,会深深烙印在他们心里,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感到自己是幸福的,能有一颗感恩的心。
    回到泗水,志愿者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用笔写下此次旅行的感悟。
    很快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另一个关爱活动——牵手关爱又开启了,孩子们兑现约定,带回了自己心的感悟。尽管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精美的语句,但是朴实的话语却无不述说着孩子们的真情......
作 文 选 登

292王强
记一次旅游
    5月2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那一天,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出远门,目的地:日照。是泗水微公益的叔叔阿姨们带我们去的。本次旅游一共有20个小伙伴。        
    一大早,我就出发了。一位个子很高的叔叔前来接我大约12点多,我们到了日照。安排了住房之后,吃了顿饭就出发了。
    我们先是去了贝壳博物馆。馆内的设计是别具匠心啊!地面上有珊瑚,有水,踩上去之后才发现:珊瑚上还有一层玻璃。里面还有数不清的贝壳。参观完贝壳博物馆后,我们每个小伙伴还领取了一件神秘包囊。
    然后,我们来到了海边。浩瀚的大海一望无际,在海边捡贝壳,堆沙子,玩的真是不亦乐乎。
    傍晚,我们就回了宾馆。洗漱完,吃了晚饭,我们去上了一堂课。通过这堂课,我懂得了做人应具备不迁怒,不而过的品质。一天的玩乐使我早早的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我老早就醒来了。吃完早饭,收拾一下东西就出发了。我们去游最后一站:花仙子风景区。先是到了蝴蝶馆,这也算是一个博物馆吧!各种各样的蝴蝶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然后就是热带雨林,叫不上名字的热带树木多种多样。出来后走了一会儿,来到了花海。什么虞美人,郁金香等各种各样的花都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最后,我们去了游乐场。玩了一会儿,吃完饭,就离开日照回我们泗水了。
    通过这次旅游,我收获了许多快乐。因此,我要感谢泗水微公益的叔叔阿姨们,因为他们我才能有这次机会去日照旅游。为了感谢泗水微公益的叔叔阿姨们,我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我的人,回报社会 。
020319hb6pembffdomq21c.jpg

119窦明哲
      第一次旅游                                
    那天是5月28日,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叔叔、阿姨带我们去日照旅游。听到这个消息后,高兴地我连晚饭都快吃不下去了。我一直很想去旅游,可是没机会,没想到我真可以去旅游了。
    星期六早上不到六点钟我就起床了,因为我开心地睡不着了,不光我开心,我的家人也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旅游,正好也是我发挥的时候。奶奶给我煮好了水饺,我吃完后,已经七点半多了,妈妈把我和窦新乔送到学校门前,那时老师和叔叔阿姨已经来了。来到后,我和叔叔们打招呼,不一会就走了。来到泗水,那里的叔叔阿姨已经等着我们了。我们去旅游的人已经到齐了,20个孩子和两位叔叔、三位阿姨坐上大客车,我们开始起程,向日照出发啦。
    在去的路上,大家都很开心,有讲笑话的,有唱歌的,有跳舞的,热闹极了。说着玩着,慢慢地就睡着了。不知不觉3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到日照了,老师们带我们下车,先去宾馆,又去了自己的房间。安顿好后,已经快1点了,我们去吃中午饭了。
    吃完饭后,我们坐上车,去贝壳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像走进了海洋的深处。那儿的贝壳最小约一厘米,最大约80厘米。在博物馆的地板上,你轻轻一跳,像跳入了海洋里。我们还在这里合了影。
    然后我们到了海边,大家都惊呆了,长这么大,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海,我们都喊到;终于看见海了。大家飞快地向海边跑去,我也去捡贝壳,贝壳是大小不同,颜色不一,我捡了后要给我的好朋友。老师说分组堆沙子,我堆了个太阳,可别人堆了一个大乌龟,很有创意,所获第一名,天不早了,老师说该回去了,吃完饭后,就睡觉去了。
    第二天老师带我们去了花仙子。花仙子那有许多花,五颜六色的,而且还很香。到了花仙子的蝴蝶馆,那里有许多蝴蝶标本。而且还去了热带雨林,那还有香蕉树等。
    我们又去了游乐场,我和王强一起坐旋转木马,又坐了熊出没,没想到熊出没把我整了,一转,我都快吐了,我坐了一会儿,也好点了,那时,我们也应该回去了。博物馆的叔叔给了我们礼物,有学习用品、吃的,我在回的路上,想着此行的美好回忆;我长大后也要做像叔叔阿姨们一样的爱心人,将来回报社会。
    最后我还要告诉叔叔阿姨们,那天是我的生日哦!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好的礼物,让我圆了这个看大海的梦,这是一年365天中我最开心的一天,我会永远永远记住的。

020318kqhhhqggqgghqhll.jpg

181窦新乔
                       日照一游
    这次旅游,我非常开心。
    那天是5月28日,伴随着蒙蒙细雨,与我的伙伴-窦明哲一起来到了我的小学。在那里,一个老师在等着我们俩,许多车辆已经走远了,我们这才开始启程在轿车上我们说说笑笑,转眼间我们就来到了叔叔阿姨的居处。
玩了一会后,我们几人上了客车我们与叔叔阿姨玩了一场热闹的击‘‘掌’’传花,输了的同学都绘声绘色的表演了节目。做了自我介绍,我们又听音乐,看视频,吃、喝、玩。一路上欢声不断。自己感觉没过多久,但事实摆在了眼前,3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叔叔阿姨们带我来到了宾馆,我与我的新朋友乔雨在一个房间。
    我们的日照旅程开始了!
    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旅游景点-贝壳博物馆。进了大门之后,我仿佛置身于海洋之中,我的眼睛闪烁着光芒。我东瞧瞧,西望望,这一切新鲜事使我感到好奇!我看到了1米左右的白色的大贝壳,很精致漂亮,但它唯一的缺点是从中裂开了。再往前走,有一只绿色的大乌龟,它四角朝地,甚是可爱,我们从出口出去,遇见了馆长,他很热情,还给我送了礼物,我们拍了照,留作纪念。
接着,我们去看望了大海。
    来到大海,顿时心旷神怡,海水很凉,很咸,去参观的人很多,都在海边悠闲的散步,玩乐。我们立刻一哄地冲向大海。有的在海中嬉戏,打捞贝壳,螺号,还淘气地比赛比谁捞的贝壳大多。因为海水太凉,和乔雨还垒蛋糕。
参观完大海天已经渐渐黑下来了,叔叔阿姨们带我们去吃晚饭,吃完晚饭我们去听讲,之后我们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花仙子。进了大门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丛丛艳丽的花朵。我去蝴蝶馆看看,一进门,惊呆了!这是用蝴蝶的翅膀雕制的,有古代的姑娘们,有十二生肖。从门外走去,我看到了一个蝴蝶湖,还有香蕉树等。我们还去了游乐场,可惜我玩得熊出没,没玩旋转木马。该去吃饭了,我们在饭店吃过饭后,就坐着公交车回到了叔叔阿姨的居处,随后,就开着轿车回到了家里。
    我的这次旅游让我长进了认识。
020542tzh2226mi5cth2rh.jpg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