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微公益协会

搜索
查看: 4198|回复: 0

微爱妈妈五月陪伴成长在行动——系列之一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7

帖子

9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93385
QQ
发表于 2021-5-31 15: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冰冰 于 2021-5-31 18:41 编辑

0.01.jpg
   5月22日,伴着和煦的清风,微爱妈妈五月份集中陪伴到来了,大家相聚在环境优雅的艺术小镇——东仲都阅湖尚儒研学基地。
0.1.jpg   为了迎接孩子和体验妈妈们的到来,微爱妈妈们提前到达会场,由杨会长先开了个陪伴前的沟通会,交代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
0.2.jpg
9点前,来自全县的一百多个孩子们坐着大巴车,脸上荡漾笑容,欣赏着沿途旖旎的风景,到达了目的地。
   为了本月能更好的陪伴服务好孩子们,孟玉林负责召开了微爱妈妈和体验妈妈们的沟通座谈会,强调陪伴中应注意的事项。妈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等待着与孩子们的再度重逢。
0.3.jpg
微爱妈妈们在期待着孩子们的到来
0.5.jpg
    五月是属于母亲的节日,杨会长替孩子们准备好了鲜花,让孩子对妈妈们表示感谢和母亲节的问候,当妈妈们看到孩子们的那一瞬间,发现孩子们正手捧鲜花,期盼着飞向妈妈身边,在杨会长一声令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奔向妈妈们,妈妈们也伸开双臂,拥抱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笑声、泪水、一句句妈妈我想您了,让妈妈们的心融化了......
0.6.jpg
接过孩子手里的鲜花的微爱妈妈们是不是很开心
0.8.jpg
孩子们送给微爱妈妈的鲜花
0.7.jpg

孩子们像不像一群小燕子,飞进了妈妈的怀抱里。
0.9.jpg
   孩子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回宿舍进行个人清理,洗去风尘,准备一起轻松度过这无比珍贵的两天。感恩杨会长给妈妈们的惊喜,母爱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1.0.jpg
清理期间总有好学的孩子挤出时间来看会书。
04.jpg
   休整过后,杨会长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课《活动意义及行为规范》,为何来?来做什么?微爱妈妈们为了什么?众多爱心人又是为了谁?让孩子们好好努力珍惜现在她们所拥有的,规范女孩子在日常生活、学校、家中的行为,让她们学会自尊自爱,做一个有道德有素质有教养的文明好孩子等。
06.jpg
孩子们仔细聆听,希望所学的都能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也不枉妈妈们的一片苦心
07.jpg
赵县长亲临现场
赵县长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看望孩子们,并带来了可爱的玩具,孩子们非常开心,感谢赵县长对孩子们的关心。
08.jpg
收到小礼物真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10.jpg
午饭时间,由许蕊妈妈带领孩子们读饭前感恩词。
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经过妈妈们精心挑选的,营养搭配,科学合理。吃饭之前妈妈们都教孩子们要注意餐桌礼仪,做到“食不言,寝不语”,叮嘱孩子“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要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所有的孩子都能做到宣布就餐后动筷吃饭。
11.jpg
俭省节约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希望孩子们能牢记,并且去照做。
16.jpg
微爱妈妈在为孩子们夹菜,照顾小一点的孩子们吃饭。
15.jpg
孩子们都非常懂事,安安静静的吃饭
17.jpg
午饭过后孩子们回宿舍休息微爱妈妈们带孩子们清洗自己的衣物 、教给孩子们生活中的基本常识 。
18.jpg
   午休后,下午2:20妈妈和孩子们准时走进会场。王衍凤妈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学习方法和技巧》的课,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创造美,享受学习”,提升学习的各项软能力。在孩子的心田里种上美德和乐学的种子,她们的思想里就不会长杂草。这次90%的孩子带了作业,看他们认真写作业的样子,妈妈们心里也松了一口气,知识改变命运,让孩子们好学、乐学始终是妈妈们的目标。
19.jpg
王妈妈为孩子们授课,面对王妈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都踊跃发言,会场热闹极了。
20.jpg
授课后孩子们都仔仔细细非常认真的做作业
21.jpg
妈妈们时不时的检查和指导孩子们的作业。
25.jpg
希望孩子们的学习都能有所提高
26.jpg
感谢微爱妈妈对孩子们的帮助
30.jpg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杨会长带领大家学习手语舞---堂堂正正一辈子
31.jpg

仔细阅读,心怀感恩
33.jpg
大家一起来做手语舞

36.jpg
儿童安全教育: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们加强自我保护,杨会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儿童防侵害教育,让孩子们在生活学习中提高警惕,保护自我,远离侵害。
38.jpg
惯例,晚餐过后,五月生日的孩子们早早的准备就位,本月有七个小寿星,生日会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很多孩子在家都没过过生日,没吃过蛋糕,在这里圆了他们的梦,天使般的孩子们,你们有权利被爱,微爱妈妈们永远宠爱着你们!
51.jpg   
这是王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50.jpg
这是靳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9.jpg
这是许妈妈杨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8.jpg
这是张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7.jpg
这是朱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6.jpg
这是朱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4.jpg
这是李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3.jpg
这是卓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2.jpg
这是袁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1.jpg
这是路妈妈孔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40.jpg
这是汤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39.jpg
这是柏妈妈和孩子们的家庭合影
37.jpg
这是杨妈妈和五月份小寿星们的合影
52.jpg
一起为孩子们切蛋糕
55.jpg
微爱妈妈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生日会后,待孩子们回到房间洗漱完,妈妈们开始了夜晚的静心陪伴。阅湖的夜格外的安静,青蛙的叫声在耳边飘荡,此起彼伏,就像此时妈妈们的心一样在荡漾,她们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当孩子们回到房间后,妈妈们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学习上、生活上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都倾诉出来,或哭泣,或欢笑,或悄悄话或一起分享......孩子们的喜怒哀乐,都有妈妈陪着,妈妈是孩子们的灯塔,永远在最深的夜闪烁希望的光!

57.jpg
夜已深了,等孩子们睡着之后,杨会长召集微爱妈妈们又聚在一起交流、对当日的活动进行复盘,微爱妈妈团队就是这样不断的找出短板,不断的调整。
58.jpg
为了保证100%的安全,杨玉丽会长,孟玉林大姐、汤克艳、许蕊、卓红妈妈不顾疲惫,悉心查房。因为篇幅有限,这是咱们五月份活动——系列一的部分照片,在此衷心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微爱妈妈,摄影家协会摄影师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